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省人大来滁调研《安徽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7 06:19:54

  11月8日至9日,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洪禹候一行,来滁调研《安徽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副主任朱云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韦昌平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台办关于滁州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在滁台资企业代表就台商台企维权及保护和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9日,洪禹候一行赴凤阳走访台企华众玻璃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台商在滁工作生活及台企、台商权益保护情况。

  自《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施行以来,滁州市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着力从学习宣传、建立机制、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四个方面切入,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帮助台商排忧解难,助力台资企业在滁发展。

  洪禹候充分肯定了滁州市为贯彻落实好《条例》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滁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台办系统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高度重视、机制健全、做法实在、亮点纷呈。结合滁州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台商台企的实际,帮扶台资企业发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有效推动了我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工作,为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同时要求,要继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领会《条例》的精神,政府部门要抓好精准服务,台商台胞要提高维权意识。要认真落实对台资企业发展“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政策,帮助台资企业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市人大要把涉台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

  朱云霞表示,将以省人大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督促政府各相关部门学习《条例》内容,领会《条例》精神,送法入企,宣讲法律,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和台资企业人员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滁投资兴业。

  (市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