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省台办投诉协调处赴天长市协处台企纺城服装公司职工社保纠纷一案

发布时间:2021-09-07 06:19:59

  7月10日,省台办投诉协调处处长吴敏一行赴滁州天长市了解、协处台企纺城服装(安徽)有限公司职工社保纠纷一案。市台办主任文勇,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莹等陪同。

  经了解,受国际大环境影响,服装出口行业不景气,2015年以来,该公司经营出现困难,在职员工由高峰期千人以上缩减至200人左右。因未能为职工按期缴纳社保资金,拖欠时间较长,职工与厂方多次交涉无果后,集体到天长市政府上访维权,要求企业补缴所欠社保资金,按时发放拖欠工资。事件发生后,天长市有关领导和市台办等市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接访了职工代表,了解情况,听取诉求。后经政府、企业、职工多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处理意见:由纺城服装公司于2017年7月底前缴清职工医保欠费,并从8月份起,每月按时缴纳社保费用。另外,公司职工要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帮助企业共度时艰。此处理意见得到了多数职工的认可,但由于职工代表未能说服全体上访职工,仍有一线女工约60人对处理意见不予认可,继续上访反映诉求,并在公司门口劝阻复工职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天长市台办、经信委、人社局、公安局、信访局等有关部门一方面积极与上访职工对话沟通,听取意见,现场解答,另一方面对其不理智行为进行法律宣传教育。经耐心说服教育,其后不再干扰公司生产活动。6月23日,在天长市政府主持下,公司法人代表、台商简锡江与公司职工直接对话,经双方友好对话协商,企业现场表态承诺2018年底前缴清拖欠职工所有社保费用,并同意适当提高员工薪酬。职工也对企业现状表示理解,愿意支持企业改进管理,继续办好公司。

  截止目前,公司补缴医保欠费已到帐,每月缴纳社保资金款项票据在公司公告栏公示,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对于天长市妥善、有效处理纺城服装公司社保纠纷一案,吴敏表示感谢天长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对台资企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通过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耐心的说服和有效稳妥的措施,使该信访案件得到了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从该纠纷处理结果来看,天长市应对积极,举措得当,效果较好,既维护了台商正当权益,又维护了职工合法利益。同时,他也希望台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遵守大陆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一名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台商。

  滁州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