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00

  6月7日,滁州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及市台办、外办、财政局、招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祥安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和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就对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对台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张祥安强调,近年来,全市对台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在深化经济合作上有新成果,在推进对台交流上有新进展,在服务台胞台商上有新举措,滁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成果。市委对全市对台工作成绩和对台系统同志们的付出和努力是充分肯定的。

  张祥安要求,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一要进一步加强滁台经贸合作。市台办要加强与全国台企联等涉台团体、机构联系,搜集提供台资企业产业转移信息。要指导和帮助市台资企业协会、市去台人员亲属联谊会有效发挥在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特殊平台作用。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省、市组织的对台专题招商活动工作。二要进一步扩大滁台民间交流。要积极谋划和组织好滁台民间交流工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进与台湾各阶层人士,特别是青年和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在扩大民间交流中增进友谊。三要进一步优化台商台胞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妥善帮助台企台商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支持和帮助他们扎根滁州,做大做强。同时,要切实维护在滁台胞合法权益,不断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四要进一步加强因公赴台管理。市台办要严格执行赴台交流活动的相关规定,妥善安排好因公赴台工作。同时,全市对台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滁州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