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省政协来滁调研《安徽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03
    11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率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和台联界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滁调研《安徽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郎涛、省台联会会长陈清海等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朱诚,市政协副主席高迁及市台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我市关于台胞、台商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台商交流发言后,张学平对滁州市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和政协机关要继续宣传好《条例》,特别是执法部门更要学深学透《条例》内容,在适当时候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了解《条例》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怎样的补充和完善。对来皖来滁投资兴业的台资企业要本着“同等优先、适度放宽”的总原则,积极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台资企业和台联会也要学好《条例》用好《条例》,以此来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何希勇表示,在岁末年初的时刻,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就《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来滁调研,是对滁州开展《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条例》,同时积极发挥政协作用,通过调研、视察、座谈等形式帮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学习《条例》内容,积极与台资企业开展互动,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滁投资兴业。

    在滁期间,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还到全椒、凤阳两地实地走访科昌机械、悦达实业、凤阳台玻、凤阳华众等台资企业,深入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台商在滁工作生活情况及台企、台商权益保护情况。

 

(滁州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