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省台办主任张永率队来滁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05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常务副市长朱诚陪同

 

    9月27日,省台办主任张永率省国土资源、人社、工商、公安、环保等厅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来滁州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朱诚,南谯区委书记姚志,市台办主任文勇等参加活动或出席座谈会。

    上午,张永主任一行深入滁州百利达服饰有限公司、安徽吉源印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科技创新、产能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下午召开了座谈会,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办公室主任杨鹏飞解读了《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市台办文勇主任汇报了落实《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情况。并听取滁州市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省直、市直有关单位针对台商提出的问题提供了相关政策咨询和法律事务方面的服务。 

    在与部分在滁台资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时,张永表示,此次来滁就是听取台商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给台商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更好的服务全省的发展大局。

    张永指出,近年来各地台资企业不断增多,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皖台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台办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服务好台资企业,切实帮助台企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台企的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环境。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台商朋友到大陆来,为安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形成互利双赢的局面。

    朱诚强调,目前我市台企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滁州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543”目标,希望台企能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帮助台企不断成长,与滁州共同发展进步。

 

                          (滁州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