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市台协看望慰问“中国好人、信义妻子”刘恩连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08

  10月22日,滁州市台协会会长、台湾今皓集团董事长林文煌先生一行在市台办主任、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勇,全椒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全椒县看望慰问“中国好人、信义妻子”刘恩连,并送去二万元慰问金。

  2009年,刘恩连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年迈的婆婆和20多万元的债务。在巨大的不幸面前,刘恩连不仅没有选择逃避,反而勇于挑起家庭的重担,选择了尽一个母亲、一个儿媳的责任。5年来,刘恩连辛苦劳作,抚养子女,赡养老人,将欠款全部还清,用诚信和孝义赢得了社会的尊重。2014年4月2日,“信义妻子”刘恩连被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评选为“中国好人”。 

  文勇主任、林文煌会长对刘恩连勇于担当、乐观向上和至诚信义的精神表示钦佩,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中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做生活的强者,也希望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继续关心刘恩连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刘恩连感谢市台办、台协会等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关爱,表示会选择坚强,乐观面对生活,通过努力工作让一家人过上幸福生活。(滁州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