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省政协副主席赵韩一行在滁州快速富佳公司调研电梯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09

  7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韩率省政协科技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来滁州快速富佳公司实地考察电梯安全使用及管理工作。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图强,市政协副主席孙敏民,市政协秘书长王捍群,市台办主任文勇等陪同调研。

  在快速富佳电梯有限公司,赵韩一行听取了市台联会会长、公司董事长杨伟成关于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电梯故障频率、电梯故障原因、电梯报修响应时间,及富佳电梯公司电梯保养和应急救援等情况,并查阅了公司一梯一档资料。调研组一行对该公司电梯维保管理、电梯应急救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韩指出,电梯安全工作事关民生,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大。随着前期投入电梯的逐步老化,以及各类问题的发现和暴露,电梯安全工作务必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要理顺政府部门职责,确立牵头部门;厘清问题和责任主体,完善市场准入机制和淘汰机制;加快立法进程,强化法制规章建设;建立常态机制,保持对电梯安全工作的长期有效关注;提升技术水平,有力保障生产监管等工作;创新管理和运营模式,尝试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他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滁州的经验、问题和建议,形成报告,希望滁州能够持续强化和推动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争取走在全省前列。(滁州市台办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