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市出台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推动滁台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12

  为进一步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对台经贸工作质量和水平,日前,滁州市出台了《滁州市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推动滁台经贸交流合作,跨海承接台湾地区产业转移。

  《方案》指出,通过加强线索收集,拓展招商方式,搭建合作平台,转化招商优势等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对台招商引资工作。自2014年起,全市每年力争引进台资增长30%以上。市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和各县、市、区每年至少洽谈10个、签约5个、落地2个亿元以上台资项目。

  《方案》要求,以对方优势和我方需求为突破口,一方面,围绕旅游发展、医疗保健、精准农业、生物科技、创意产业、绿色能源等台湾地区优势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另一方面,立足滁州先进装备、智能家电、新型化工、新能源、硅基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突出产业招商,拉长加粗产业链条。

  《方案》的出台,明确了今后滁州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产业重心,必将进一步扩大滁台经贸合作规模,提升滁台经贸合作水平,巩固滁台经贸合作成果,为加快滁州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积极作用。  (滁州市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