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12

  

  为实现对台工作“抓早、抓快、抓主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12月13日,滁州市台办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总结回顾2013年工作,及早确定2014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全市对台各项工作。市台办主任文勇,各县市区统战部分管领导、台办主任及市台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通报全市2013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时,会议指出,2013年,市台办和各县市区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台办工作部署,结合滁州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对台工作,推动滁台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一是突出滁台经贸合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二是贯彻中央方针政策,认真开展滁台交流;三是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四是服务“三个一千”活动,自觉当好特别保姆,全市对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台办主要领导的好评。

  就做好201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台办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早谋划工作思路,安排部署新一年度涉台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经济升级版,努力贡献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一是要充分发挥“台”字号优势,在对台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深入推动各领域合作,在两岸人文交流上取得新进展;三是要持续开展软环境建设,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巩固加强两岸媒体间合作,在对台宣传上取得新成绩。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台办201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4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新春佳节在即,为了表达对定居大陆台湾同胞的亲切问候,会上向各县市区发放了2014年春节定居台胞慰问金。

  (滁州市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