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市人大审议《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14

 

    10月29日至30日,滁州市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尽忠、秦钢昌、朱云霞、傅厚华、沈中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图强,副市长李树、金力、陆峰,市台办主任文勇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一法一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一法一细则”实施以来,滁州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落实,出台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帮办服务有力,支持台商创业,保护了台商合法权益,台商聚焦投资效应初步显现,促进了滁台经贸及人文交流,为滁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今后继续贯彻落实好“一法一细则”,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营造有利于台商来滁投资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大招商力度,充分挖掘台联会、台协会作用,发挥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强力推进滁州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三要加大保护力度,着力解决台商台企现实困难,真正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切实依法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纲昌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该市贯彻执行“一法一细则”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于9月24-25日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凤阳县金锋馥、吉源、台玻、华众、康师傅等5家台资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一法一细则”贯彻执行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滁州市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