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万里江山─大陆寻奇》摄制组来滁拍摄专题记录片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17

  经国务院台办和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同意,华艺音像公司与台湾“中国电视公司”摄制组于5月18至19日来滁州市拍摄《万里江山─大陆寻奇》专题记录片。摄制组一行七人在滁期间先后拍摄了滁州琅琊山、琅琊寺、醉翁亭、丰乐亭和凤阳县明中都、明皇陵等旅游景点及凤阳花鼓、凤画等民俗文化,用镜头真实详细记录了我市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人文民俗和发展成就。

  台湾中视公司《万里江山─大陆寻奇》已连续拍摄播出二十多年,是一档以大陆各地风光名胜、文物古迹和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电视专题记录片,在台湾具有广泛影响。此次来我市拍摄,有助于台湾民众增加对我市历史文化、山水风光和民俗风情的了解,扩大我市在台湾的影响,更好地宣传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上取得的成就,进一步促进滁台经贸文化等各项交流与合作。

  拍摄中,摄制人员对滁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极高的赞誉。为营造良好的摄制环境和便利条件,保障此次拍摄活动顺利进行,市台办文勇主任、凤阳县台办宋建林主任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作,拍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影片制作人刘家庸对滁州市和凤阳县两级台办的大力协助和提供的便利表示衷心感谢。

  

(滁州市台办  刘友春)

  

  

 

  

市台办领导与摄制组合影

  

  

拍摄醉翁亭场景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