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台北市中医师公会考察团来滁州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22

    应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理事长陈志芳、台湾基层诊所协会执行长黄淑珍一行5人,12月14日来滁州参访交流。这是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首次接待台湾中医药界朋友到访。滁州市台办主任文勇,市卫生局副局长、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吕晓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家珍,副院长龚建议、郑金书、张文彬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上午9时30分,陈志芳一行抵达中西医结合医院时,受到院领导等列队欢迎。随后,宾主双方在医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吕晓明书记、文勇主任先后致辞欢迎,介绍了滁州市、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掘和利用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宝贵资源,造福两岸人民。陈志芳理事长和黄淑珍执行长介绍了台北市中医师公会、台湾中医药发展利用等情况。通过交流洽谈,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刘家珍院长和陈志芳理事长分别代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签订了交流备忘录;刘家珍院长和黄淑珍执行长分别代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台湾基层诊所及台湾中医临床医学会大陆事务委员会,签订了中医药合作备忘录。座谈会上,宾主互赠了纪念品。

    座谈会结束后,台湾客人参观了医院新落成的主楼。

    下午,在文勇主任和龚建议副院长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滁州市规划馆,游览了琅琊山风景区。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签订交流备忘录)

(双方签订中医药合作备忘录) 

(宾主合影)

滁州市台办供稿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