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省台办孙晓福副主任在滁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0:31

    5月6日,省台办孙晓福副主任、交流联络处李桂华处长等一行前往滁州市台办检查指导工作,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生、曹哨兵,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孙敏民、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徐崇华等领导分别看望和接待了孙主任一行。

    滁州市台办新上任的文勇主任就目前滁州市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对滁州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及下一步对台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孙晓福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调整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对台工作的良好局面。孙主任充分肯定文勇主任上任1个月的工作实绩,认为文勇主任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进入角色,特别是在认真学习对台政策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孙主任指出,涉台政治性很强,人情味很浓,艺术性很高,这就要求我们从事涉台工作的同志要勤于学习,勤于业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以适应涉台工作的形势变化和实际工作的要求。孙主任强调,对台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需要很强的艺术性和协调性。当前两岸呈现良好的发展局势,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对台工作,现在的背景、环境都非常好,对台工作迎来难得的机遇,我们要借助于这个大的环境,要有所作为。

    孙主任希望滁州市台办要继续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做好对台经济工作,为台商台企服务;继续抓好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各项交流,加大交流的力度,扩大影响。

    随后,孙主任在文勇主任的陪同下前往全椒县考察了解全椒慈济高级中学的建设情况。

    全椒慈济高级中学新建工程由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投资兴建。工程于2007年8月开工,全椒慈济高级中学新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其中一期工程约8万平米,包含教学楼3栋,教学辅助用房2栋,实验楼3栋,图书馆1栋,食堂1栋,宿舍楼5栋,行政办公楼1栋。预计一期工程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全部建成后可提供4000多师生的教学、研究和食宿需求,预计于2009年9月投入使用。

    陪同孙主任一同考察的人员还有全椒县政府、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交流处)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