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十大重点工程

污水集结化“清流”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8:49
 

朱 农摄

    清流污水处理厂是“大滁城”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批准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服务范围为城西水库泄洪渠以南、清流河以西、花亭路以北、环滁西路以东区域,污水排放执行国家一级B标准。

  整个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1.2亿元,2007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规模日处理城市污水5万立方米,每年可处理污水1825万吨,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可达70%以上。工程配套建设污水提升泵站一座,管网收集系统33公里,其中,厂区及提升泵站采用BOT模式建设。2008年12月31日,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目前运行稳定,处理效果良好,大部分污染指标已达一级A标准。

  清流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填补了滁城污水集中处理的空白,解决了滁城长期以来没有污水集中处理系统的尴尬。随着城市污水管网收集系统的逐步改善,二期工程也将加快上马。整个工程的建设对于推动我市科学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城区污水管网已全部完工,花亭路污水管网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届时,开发区的污水也将被收集至污水处理厂。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