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十大重点工程

古风今韵卧“龙蟠”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8:54
 

 

    龙蟠河公园是加快城南新区建设、实施“五城联创”的核心项目之一,也是滁州目前投资最大的公园项目。全长约4.5公里的“卧龙”景观带――龙蟠河主题公园主体工程已完工。

  龙蟠河公园位于滁城城南新区北部,西起西涧路,东至金陵路,北侧为花怡路,南侧为城南新区居住区和文化体育区。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1.2亿元,从西至东主要分为三大景区,分别为历史之源景区、体育文化公园景区和田园农庄景区。其中,历史之源景区又分为吴楚文史、唐宋诗华、明清风物三个文化展示区,用以尊重、延续和加强城市的历史文脉。每一分区均有相应主题与之相对应,历史之源文化区以展示滁州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主;体育文化公园景区以体育健身、举办大型运动会和展览会功能为主;田园农庄景区以农家乐休闲餐饮、农文化展示和原生态绿色植物种植区为主。在这里,既有农耕文化的展示,还有体验式种植,更有纯绿色的、纯天然的美味佳肴在诱惑你的味蕾。所有这些,都带给市民桃花源般的生活感受。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