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吉州区召开台、侨企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09:49:44

近日,吉州区召开台侨企服务座谈会,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区委书记尹冬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彩霞主持会议。市委台办副主任谭强和区委统战部、区工业园等6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10余名在吉台、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洲嫔首先为吉州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台侨企服务的做法点赞,对企业为吉州的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企业的来访和建议表示欢迎。她指出,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通力合作,要深入企业一线,多跟企业交流,将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完整的工作事项,结合精准服务活动,从政策、法律、实操层面上更好地推动企业问题的解决。

尹冬苟从挑战与机遇并存、发展与服务并重、安全与规范并行等三个方面对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抓住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信号,关注国际大事和国内形势,本着积极的态度,找准自身的发力点,在战略上主动,在战术上机动,谋划好企业发展布局;二是各部门要从提高营商环境质量出发,找准切口,以帮助企业成长成功作为服务效果的标准。企业则要本着见人见事的态度,认真合理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政府履职;三是要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角度去考虑企业的发展规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对涉及政策、法规性问题,要建立专员机制,长期联系、定期会商,围绕营商环境做有价值的工作。

座谈会上,台、侨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区工业园、区人社局等部门单位就社保、交通、环保、招工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

新联会成员、律师朱海辉则将法律服务送进台、侨企业,从员工入职、签订劳动合同、加班工资、员工离职以及社保缴纳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在企业用工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情况,并传授了从法律层面如何避免风险的法律知识,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并在课后与朱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

1

2

3

4

5

6

稿件由吉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