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心手相连克难关 贴心服务助台企

发布时间:2022-04-06 16:09:49

  3月12日,滁州第一例无症壮感染者发现以来,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台胞台企战“疫”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台胞台企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做好涉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心系台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在省委党校学习期间,要求全市台办系统积极行动,关心台胞、台企工作学习生活,及时引导和协助台胞、台企加强自身防护,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为企排忧解难。同时,也时刻牵挂着全市对台工作,关心台办系统干部职工,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询问、了解疫情有关情况。为大家在“疫”线加油,继续坚持,全力以赴,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履职尽责,体现台办系统党员干部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为更好的完成抗疫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做出更大奉献!

  二是宣传引导。市台办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台胞台企积极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引导台胞主动配合疫情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要求,沟通交流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台胞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时刻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动态,坚决抵制散布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助企纾困。结合“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生活经营困难。并督促企业做好核酸检测、排查流调、防疫管控等各项防疫规定。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台办系统共走访台资企业23家,收集用地、用工、用气、资金、能耗、疫情防控等意见建议、诉求10件,交办属地解决6件,现场协调解决3件,正在协调解决1件。

  稿件由滁州市台办提供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