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吉安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10:29:49

download

  4月15日,吉安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分别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漆海云主持。

  王少玄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台办系统认真落实新时代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少玄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台办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要求,贯彻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要促进吉台经济融合发展,建好用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吉安)产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精心组织参加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要深化吉台交流交往,聚焦文化、青年等重点领域,扩大两岸民间交流。要更好服务台胞台商台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涉台服务高质高效。要强化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罗文江指出,去年我市对台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新引进台资项目数全省第三,实际引资额全省第二。下一步,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做好对台各项工作。要加强吉台经贸交流合作,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峡两岸经济区,做好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的参会工作,加强与台湾地区联络沟通,以商招商。要做好台企服务工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强与在吉台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能等困难,让台企在吉投资感受暖心爽心舒心。引进的百亿项目要抓紧对接,尽快落地开工。

  就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切实增强对台工作战略定力;要聚焦重点,强化举措,奋力谱写对台工作崭新篇章;要加强领导,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对台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由吉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