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陈小平在吉调研助企纾困工作时强调:科学务实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加快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6:22

  4月26日,副省长陈小平到吉安市调研助企纾困工作,并向企业赠送防疫物资。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纾困解难工作要求,科学务实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惠企政策落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台办主任邓保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俊随同调研。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分别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漆海云陪同。

  赣台一家亲,台资企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深化赣台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小平先后来到吉安创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江西宏信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先歌音响(吉安)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以及惠台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陈小平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要积极响应“五一”、端午等节假日不停工、不停产号召,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推进企业生产,为全年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怀,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上下游企业和广大台胞宣传江西发展优势,争取更多台胞到江西投资兴业。他要求,各级政府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一块薄薄的覆铜板展现着企业科技创新的成果。在江西宏瑞兴科技有限公司,陈小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工艺、市场行情、营商环境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陈小平指出,企业要坚持科技引领,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技创新,积极创建国家实验室,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占据主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稿件由吉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