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以商招商促发展 共克时艰携手行 共同推动台资企业在滁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8:36

  5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滁州台资企业家早餐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与6位受邀台资企业家餐叙畅聊,面对面倾听呼声、心贴心共谋发展、实打实化解难题。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重点企业,以真心真情、有求必应的态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携手同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积极开展以企招企、以商招商、抱团引入的招商模式,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家来滁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台资企业在滁集聚发展。

  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如何?疫情对企业影响大不大?当前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是否享受到位、落实到位?

  达亮电子、威力扬汽车光电、碧辰科技、吉源印铁、台玻玻璃、联华合成材料等企业家纷纷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愉快。许继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高端人才招引、住宿配套申请、产业基金扶持、异地生产线搬迁等方面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现场交办给相关人员,要求持续跟进解决,同时希望参加会议的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许继伟说,长期以来,广大台商结缘滁州,与滁州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也结下了深厚感情和友谊成果,一批大企业好企业相继落户、竞相发展,台资企业数量和规模都位居全省前列,为滁州发展提质扩量增效作出了贡献。当前,受疫情影响,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克时艰、携手前行,始终和企业坐在一条板凳上,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重点企业联系帮扶,落实惠企政策,做好助企服务,创优便企环境,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许继伟强调,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双招双引”,主动承接吸纳长三角地区产业外溢,抢滩布局产业链、供应链,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招引更多台资企业集聚滁州,进一步丰富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实现抱团发展。希望在滁的台资企业家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经营优势、人脉优势,当好滁州义务宣传员,宣传滁州、推介滁州,多为我们牵线搭桥,让更多的投资者、更多台商了解滁州、兴业滁州、抱团发展,形成更好的集聚效应。要把重视企业、尊重企业、支持企业落到实处,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宽松、更优惠的环境,助推企业在滁实现更大发展。

  吴劲要求,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出台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门别类、专题研究、跟踪问效,切实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做到求真抓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稿件由滁州市台办提供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