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吉安市委台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13 13:42:12

  编者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4月份以来,吉安市委台办组织调研组分赴有关县(市、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重点了解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台企享受疫情纾困解难相关政策,帮助台企解决迫在眉睫的实际困难。

  在安福县

  4月29日,吉安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带队走访调研安福台资企业,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力欧家居用品(江西)有限公司、安福玥兆电子有限公司、联颖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安福福农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众禾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生产经营状况,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市台办副主任符秋丽参加调研,安福县县委书记毛江虎、副县长陈东方陪同。

  走访中,王洲嫔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现状、员工人数、疫情防控情况等,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及部门协调处理情况,勉励企业要立足新发展格局,加快谋划推动转型升级,在发展浪潮中站稳脚跟、抢占先机。针对力欧家居提出的印刷成本提高等问题,王洲嫔高度重视、当场调度,积极沟通解决。在洋门和寮塘两个台资农业企业,王洲嫔详细了解其区域布局、项目建设、投入、运营、经济效益、带动就业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要抓住机遇、发掘优势,用好涉农政策福利,积极融入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洲嫔表示市委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在安福成长壮大,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瓶颈难题。要求安福县台办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吉安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台资项目推进情况,建立协调服务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以良好作风和一流工作业绩,更好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

1

1

  在万安县:

  5月6日下午,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率调研组一行来到万安县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市委台办副主任符秋丽随同,万安县委副书记肖向前陪同。

  王洲嫔一行先后来到瑞源密封件有限公司、江西兆信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一线查看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用工、销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

  王洲嫔指出,两岸一家亲,台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台商台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出口等问题,着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同时,台资企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上下游企业和广大台胞宣传万安发展优势,争取更多台胞来万安投资兴业。

1

3-万安

  在遂川县:

  5月7日,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赴遂川台企调研,市委台办副主任符秋丽随同调研,遂川县委副书记邹宾艳、组织部长吴孝明以及工业园区、税务局和禾源镇政府负责人陪同。王洲嫔一行实地走访遂川盘石电脑刺绣有限公司、吉安新鹏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台企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掌握了解当前台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办法。

  王洲嫔强调,在遂台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作用,招引更多的台资企业入驻遂川。

1

2

  在吉安县:

  4月29日,市委台办二级调研员谭强率调研组一行来到吉安县台资企业走访调研。谭强一行先后来到协荣电子有限公司、江西昌泰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展开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宣讲省市有效应对疫情纾困解难相关政策,助力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

1

      谭强指出,吉安县台办干部要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为台商台企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助推更多优质台企落户吉安县。

  在永新县:

  4月29日下午,市委台办四级调研员胡珲率队赴永新县走访调研。胡珲一行先后来到永新县东新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新广纮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的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倾听企业的各项诉求和意见建议。在实地了解各家台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后,胡珲强调,永新县台办要加强与台企之间的信息沟通,了解台企的发展需求,切实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台企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的项目、好的企业落地永新。

1

1

      稿件由吉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