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吉安市安福县台办开展狂风助学基金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6:07

1

  近日,吉安市安福县台办·狂风助学基金爱心捐赠仪式在安福县钱山学校举行。此次活动,共向该学校捐赠图书200余册,各类文体用品若干。县委办(台办)、县教体局、钱山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狂风助学基金由台胞朱狂风先生单独出资设立。上世纪九十年代,22岁的朱狂风先生离开家乡前往台湾,1995年69岁的他回乡探亲并出资两千美元设立狂风助学基金,此后陆续捐资进一步壮大了助学基金规模,直至其辞世。该基金旨在帮助家乡学校建设,以及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习深造。成立至今,已累计捐赠学校近十所、学生百余人。

2

  捐赠仪式上,安福县委办(台办)主任贺琳发表致辞,感谢台胞朱狂风先生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受助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正视困难,战胜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社会,不辜负台胞殷切希望。

  钱山学校校长王涛文表示:“一本书传递一份关爱,一份关爱成就一个梦想。这一本本图书捐赠,不仅是对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延续台胞助学情,助力书香校园建设的爱心行动。”(安福县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