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吉水、泰和传达学习吉安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4 12:34:17

  编者按:为进一步落实好吉安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台办多形式传达学习,部署落实。吉水县召开保密机要暨对台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有关工作,泰和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部署年度工作安排。

  01

  吉水县召开保密机要暨对台工作会议:

  5月12日,吉水县保密机要暨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肖梓才对全县保密机要和对台工作批示精神。县委副书记曾广炆主持会议。

吉水县召开保密机要暨对台工作会议

吉水县召开保密机要暨对台工作会议

     肖梓才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保密机要和对台工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保密机要和对台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广大群众的保密密码意识得到新提升,切实帮助在吉台企解决实际困难,为建设大美吉水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保密机要和对台工作,事关党中央政令畅通,事关国家主权安全,事关人民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全县保密机要和对台工作战线上的同志要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保密机要工程项目建设,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和涉密文件管理,认真做好台企服务工作,奋力推动全县保密机要和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曾广炆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在保密工作上要做好“四项管理”。一是定好密,二是管住人,三是管好网,四是严控涉密载体。就如何抓好保密机要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四个常态化”管理工作,思想警觉要常态化、安排部署要常态化、制度执行要常态化、督促检查要常态化,不断提高保密机要工作的业务管理水平。关于对台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对台的联络交往,加强台胞台属的政治联谊;要强化发展涉台经济,积极引进台资企业,帮助涉台企业在县发展。县委保密机要局、县台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确保以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上,曾广炆通报了省市涉嫌泄密案件情况,县委办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度全县保密机要、对台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会上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保密相关知识的培训。市委保密机要局许吉茂讲授了保密专题课,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

  02

  泰和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对台工作:

  5月11日,泰和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对台工作,县委书记孙英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单位列席会议。

  孙英剑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对台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把做好对台工作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落实双“一号工程”要求,在机制建设上、服务保障上、政策落实上通力协作,共同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将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两岸融合的重要抓手,积极承接台企内迁,创新创优涉台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招大引强。积极协调落实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常态化对接服务台资企业机制,帮助台商台企安心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注重创新,提升实效。进一步增强对台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充分利用泰和县台资企业众多的资源禀赋,挖掘对台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发扬我县对台工作争先创优的优良传统,不断总结好经验做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的创新意识、赶超意识,积极学习江苏、福建等地区的先进经验,融入到我县对台工作的发展谋划当中,切实提升对台工作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稿件由吉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