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两岸孝亲文化交流会在滁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7 18:05:56

  12月16日至17日,为促进两岸同胞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理解与互信,以“两岸一家亲 孝亲咏流传”为主题的两岸孝亲文化交流活动在滁州天长举行。两岸嘉宾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宋史记载的“二十四孝”之一“朱寿昌寻母”的故事,欣赏了由该事迹创作的扬剧表演《弃官寻母》,聆听了天长孝文化研究专家作的《发掘孝文化资源,助力社会和谐发展》专题报告会,参观了孝文化教育展示基地红草湖公园“孝园”、茉莉花体验馆、孝文化展示中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孝文化为主题,畅谈两岸自古以来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台胞代表分享了在滁生活、工作的体会。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与归属,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两岸同胞在感受和传承孝亲敬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通过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心灵契合,持续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2

  交流会现场

3

  参观孝文化园

      稿件由滁州市台办提供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