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护航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吴兴开启“新春第一日”走访

发布时间:2023-01-29 16:21:53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8日电(施紫楠 施一荟)“企业去年生产情况如何?是否存在复工复产方面的问题?”28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兴强率湖东派出所所长走访辖区大东吴集团与浙江振兴阿祥集团,了解企业在建项目情况。

当天,吴兴开展全区公安机关“新春第一日”走访企业活动,吴兴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联合各派出所所长分别组建走访小组,采用“本地走访+异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次全方位走访活动。

此过程中,走访小组全面了解企业在当地或异地是否存在劳资纠纷、涉企业经济类案件等情况,包括企业在人才引进方面公安部门对于出入境、户籍、身份证办理等环节是否服务到位等具体举措。

“尤其是对公安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需求,我们更是要听一听企业家的心声。”吴兴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该局从提升惠企利企服务质效、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除险保安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出台“融商惠商护商”十条工作举措。

如组建“吴警跑团”,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覆盖式走访,收集协调帮助解决一批问题;推出公安服务保障企业2711087(爱企·110帮企)热线电话,24小时倾听企业诉求、收集企业问题,与企业实时在线互动,在政策、法律方面零距离为企业答疑解惑……

“同时,我们在规上企业、园区企业、行业企业等企业内,全面推动‘e企安365’‘枫桥经验’企业版落地,真正把准企业需求、集中社会力量,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经营正常有序。”上述负责人说。

“组团式”服务、“清单式”问需、“专享式”定制,让举措更丰富,成效更明显;“闭环式”管理,让执行更到位,落地更高效。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助推实现‘五个一’目标,大力支持企业稳岗开工促生产,助力企业‘开门稳、开门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上述负责人表示。(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