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推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12:10:48

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复康在台企调研

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复康在台企调研

  本报讯(记者范小勇)3月6日,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并了解《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惠台“31条措施”)发布5年来在吉安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来到井冈山经开区和泰和县,赴我市台资企业就行调研。

  当日,柏兆(吉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该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电子类台资企业,以生产计算机主板、显卡和相关卡板为主。目前,企业订单充足,发展势头强劲。伍复康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贸出口、市场应用等情况,仔细察看每一道工序,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用工保障、管理运营等相关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努力、保持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江西日荣实业有限公司,伍复康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召集井开区、庐陵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对接落实有关工作,对于需要后续协调跟进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企业诉求得到及时回应、有效落实。

  伍复康来到泰和县桃源度假村对度假村精品打造、匠心设计、潜心运营,助力吉安文旅消费升级表示认可。他指出,要抢抓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机遇,坚持“项目为王”,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加快实施配套设施微改造、精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品牌运营,全力提升桃源度假村知名度、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入研究旅游市场发展,坚持产业引领、效益优先,结合当地特色,积极开拓新产品、新业态,大力提升和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增加旅游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使旅游业成为推动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稿件由吉安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