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开展慈善募捐活动 送上特殊“六一”礼物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5:57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 (童笑雨 梁冰)6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康乃馨儿童发展中心接到一笔特殊款物,这是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全体教师和幼儿送上的一份礼物。

日前,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举行了主题为“亲子义卖、挑战自我、传递爱心”的慈善募捐活动。本次慈善义卖活动以儿童为主体。

活动中,两三户家庭自由组合,在家长引领下,孩子挑战自我,尝试独立售卖商品,体验其中的辛苦与成就。本次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商品海报、精心挑选义卖物品。孩子们认真吆喝,努力销售,争取能多卖一点,多捐一点。通过孩子们的努力,本次慈善义卖活动共捐款5862.97元。

事实上,这场针对杭州市康乃馨儿童发展中心的爱心活动,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并非首次举行。2021年和2022年义卖活动暂停,孩子们进行了图书和玩具的捐赠。这两次活动共收到玩具近1000件、图书近2200本。

当款物送到20公里外的康乃馨儿童发展中心时,该中心办公室主任李莉老师表示,十分感谢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一如既往的帮助与支持。

据悉,从2018年起,双方共同开展特殊儿童案例研究,互派教师、交叉教学,对特殊儿童实施“一对一”辅导,并做好家园沟通指导工作。

浙江大学幼儿园玉泉分园园长王勍表示,“六一”节让孩子们参加慈善活动,有助于从小种下感恩的种子,培养责任意识,同时也是学前儿童融合教育工作的有效推进。“我们将不断拓展特殊教育空间,全力提升办园质量水平,让爱的暖流流淌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王勍说。(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