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浙商大创新主题教育方式 赠学生300份种子寓意学会坚韧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6:46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 (童笑雨 傅鸿洲 熊彬清)“千日红生长发育需要充足的水分和营养,种子种下后要定期浇水和施肥,以保证它能够健康成长。”5月29日中午,浙江杭州气温达到了37度,在浙江工商大学(下称“浙商大”)行云广场上,却有一处热度超过了气温——该校后勤服务中心为师生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礼物——“商大种子”。

“每一位学生都是商大珍贵无比的种子,每一颗种子都有自己的生长节奏,愿同学们像种子一样坚韧不拔,破土成长!”浙商大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梁文骏是此次活动策划人。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原因,他表示,前段时间浙商大女子篮球队勇夺CUBA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冠军的新闻刷屏朋友圈,浙商大女篮矢志不移、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学校里不断传扬,这支队伍组建于2006年,十多年来,就像一粒种子一样,坚韧顽强生长。

此次活动一共为师生准备了向日葵、千日红两个品种共300份种子,同时还附送花盆和种植注意事项,方便师生种植。

“这份礼物太有新意了!我领取的是向日葵种子,现在就有些迫不及待看见它开花的样子了。”对于这份意外的礼物,浙商大人文学院学生姜健十分惊喜。

此外,活动还给女篮队员们准备了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收到“商大种子”的每一位学生都会在印有女篮照片的喷绘板上写下自己对浙商大女篮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展板将送给浙商大女子篮球队。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校后勤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创新举措。“希望同学们通过辛勤耕耘,让‘商大种子’抽芽、开花。愿他们体会坚韧顽强,用蓬勃向上的青春书写更美好的未来。”梁文骏说。(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