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9:09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日电 (童笑雨)日前,由浙江省文物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专班指导,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主办的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浙江省博物馆学会顺应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新形势和要求,积极发挥行业的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有效促进了浙江博物馆管理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和对外交流合作水平的提升。

杨建武表示,浙江的博物馆要挖掘藏品价值,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要加快文博强省建设,在浙江加快建设百城千馆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着力构建大馆建强、中馆建优、小馆建密、微馆建活的博物馆矩阵;浙江省博物馆学会要紧扣职能,针对目前博物馆存在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痛点问题、堵点问题开展研究。

现场,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严洪明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4年来的工作。严洪明也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表示要加强与省外博物馆学会的交流、省内相关兄弟学会的跨界合作,打造精品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和理事会成员。严洪明当选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严洪明表示,第七届理事会将着力打造学术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会员服务平台,引领浙江的博物馆开拓创新,在全国博物馆工作中争先创优。

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夏丹荷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浙江文博学术研讨、业务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