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浙江海曙集士港:闲置地下仓库变身羽毛球场

发布时间:2023-06-02 18:54:13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林波 张琦 吕乐)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春华社区邀请集士港各村社的居民、村民,到印象花都丽苑小区新改造的地下羽毛球场,开展了“亚运手牵手 文明心连心 ‘羽’你齐共享”羽毛球友谊赛。

赛场上,选手们挥拍有力、身姿矫健,在对决中攻防结合、愈战愈勇。谁也想不到,这个地下羽毛球场在几个月前还是一个闲置的地下仓库。

据悉,该羽毛球场位于印象花都丽苑小区4幢的地下室,之前作为地下仓库,临时摆放了很多杂物。

“小区有很多爱好羽毛球的居民,我经常看到他们在地下平台这边打球。但里面是水泥地,很不安全,就想着找一块合适的地方改造一下满足居民运动所需。”该小区居民自治站理事长应秋国如是说。

在该小区自治站的推动下,物业、业委会及居民代表不断听取居民意见,多次召开协商会议,最终确定场地改造资金来源为小区的公共收益,同时物业及小区志愿者出力。

出于安全考虑,该小区自治站还在场地入口处安装了警示灯,提醒地下车库的过往车辆,并在场内安装了地下新风系统保障空气流通。

“这次,我们业委会一共花费了13000元左右,全部来自小区公共收益。”该小区业委会主任唐海军表示,该小区的公共收益来自商铺出租、停车位出租和广告,每年收入有近50万元,“除了用于小区公共事务外,还会在年底向居民派发一些福利。”

“在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我们也逐渐解放思想,从原本单一处理小区的‘物’到服务小区的‘人’。在场地建成后,居民们经常在社区网格群和业主群约球,大大促进了居民的运动健身热情和邻里关系。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也欢迎周边居民来这里共享运动场地。”应秋国如是说。(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