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台情缘

“瓯越缘 两岸情”2023浙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在温州瑞安启幕

发布时间:2023-07-19 10:11:16

13334146127290791

  近日,以“瓯越缘 两岸情”为主题的2023浙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在温州瑞安启幕。来自浙江和台湾地区的70多位青年相聚一堂,以电商为媒,共话青年成长,增进情感联结,共促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瑞安市龙翔高级中学校长杨文发、台湾中华新媒体艺术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欧宴宗等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维仁宣布活动启动并授旗。

  杨文发表示,两岸同宗共祖脉相连,合作双赢共发展,本次活动增进浙台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弘扬新时代创业精神,努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当代青年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希望青年一代不断提高创业能力,勤奋学习,敏于求知,成为懂经营、善管理的行家,实现海峡两岸共同富裕。

  欧宴宗表示,全球电商使用人数庞大,市场广阔,前景光明,两岸青年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学习电商知识,更加了解这一行业趋势和发展,同时,通过学习交流建立两岸青年深厚友谊,共享新发展机遇。

13334204186652416

  启动仪式后,全国直播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的专家们带来了电商培训课程《跨界融合——新品牌新电商的趋势和未来》《跨境电商主流平台的选择与各自优势》,为两地青年深入解读近年来电商直播趋势、发展方向和平台选择。

  台湾学员林婕熹表示,我家是做茶叶的,我想把我家的茶叶打开销路,放到电子商务销售。这次来温州主要是学习电子商务最新的趋势,学习期间能与不同领域专业人士交流,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和经验。

  “我在活动中学到最多营销方面知识,从主播带货到上镜头说话,还有如何说出消费者感兴趣的话、吸引消费者,大陆的青年很愿意和我们分享。”台湾学员陈姵璇说。

  浙江学员李畅表示,电商当下是一个热门,经过这个培训,对这个行业有更多的了解。同时我们还可以向台湾同胞介绍温州和瑞安的美丽山水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电商文化。

  浙江学员林炯含是第一次和来自台湾地区的青年近距离交流,听到了许多不同的见解,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我们在活动中互相交流、学习,讨论不同区域目前电商的趋势等。”她说。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个半月,邀请了直播电商领域的专家导师,为两地青年讲授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直播电商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通过系统化的课程设计,学员可以进行更系统化更全面的学习,了解直播电商运营的台前幕后以及供应链的全链路知识。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安排64期课程,其中线上课程60期,从7月24日后将转入线上授课及互动,9月底结束。

  今年的直播课程同往年有所不同,增加了“爆款短视频的制作”“直播活动的引流与转化”“短视频、直播的电商引流手法”等新课程。来自浙台两地300多名青年将分别从“平台电商”“私域电商”“内容电商”“跨境电商”四个模块,系统性学习直播电商理论知识,掌握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等技能。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融,两岸一家亲,通过活动探索直播电商领域的优势,培育更多的直播电商网红,拓展浙台两地青年更大发展空间。据了解,自2020年开展浙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以来,帮扶两岸青年实现自主电商创业的梦想,三年来已惠及600余人,促进了两岸青年的交流,促进温台两地的融合发展。(温州市台办)

13334204369866895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