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台情缘

“迎亚运 促交流”温州举办两岸跆拳道公开赛

发布时间:2023-07-26 09:49:26

10

  7月22日,2023第八届两岸跆拳道公开赛在温州鹿城举办,来自两岸28支跆拳道队伍、100多位教练员、近千名跆拳道运动员同台竞技,共同展现这项世界性运动的勃勃生机。其中,台湾地区代表队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家长共81人,为历届之最。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个人竞技、个人品势、团体品势、混双品势、跆拳舞等项目,除跆拳舞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外,竞技和品势均按运动员年龄、体重或色带分组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6岁。比赛采用最先进的大满贯电子打分系统,按照高级别赛事规则举行,由17名两岸裁判共同参与执裁。

2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英姿飒爽的身姿、出色精彩的腿法、身手敏捷的飞踢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充分感受到跆拳道运动的魅力,更感受到“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的城市氛围。

4

  “第一次来温州参加比赛,来之前有些紧张,但温州人热情好客,让我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来自台湾地区代表队的选手陈敏慧是首次来到大陆,对温州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希望借助赛事机会加强技艺交流,积累更多赛事经验。

  台湾地区代表队运动员在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跆拳道项目上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台湾地区代表队教练说,这是疫情之后首次回大陆比赛,大家都期盼出来走一走,借本次比赛的机会互相学习、加强交流。“比赛结束后,我们一部分队员将同温州体校学生一起训练,另一部分品势队员与瑞安天艺的学员合练。”教练介绍,此前他已多次带队来温州比赛,期间还会安排一天时间带队员去雁荡山、永嘉书院等地参访。

  据悉,两岸跆拳道公开赛始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既是拓展两岸文化交流渠道多样化而搭建的新型平台,融旅游产业、文化会展、对外推广于一体,又是一场以跆拳道运动为载体,全民参与的娱乐、体育、旅游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岸的跆拳道交流更上一个新台阶。(温州市台办)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