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冷空气影响有限 浙江雾霾模式仍将持续数日

发布时间:2024-01-03 16:21:49

  中新网杭州1月2日电(王逸飞)上月底,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浙江。但其并未如预想般驱散该省的雾霾天气。1月2日,浙江多地依旧出现雾或霾。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本周该省虽还有两次冷空气过程,但雾和霾天气无法得到彻底清除,公众仍需做好健康防护。

  2日,浙江各地早间气温依旧低迷,寒意较浓。但白天最高气温大部都升至两位数,浙北地区10-12℃,浙中南地区15-18℃。

  此外,2日早晨浙江杭州、绍兴和宁波等地部分出现大雾,局地浓雾。如9时,杭州的AQI指数大多在100-200之间,达到轻度或中度污染等级。

  据悉,该省本周将迎来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是2-3日以及6-7日。由于这两股冷空气实力均不够强,预计一直到6日,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虽然会有起伏波动,但气温总体上还是在0℃以上徘徊;同时,雾和霾天气虽有减弱,但无法得到彻底清除。因为未来几天大气扩散条件不佳,多地会出现能见度明显下降。

  浙江省气象台称,2日傍晚到夜里浙江省部分有霾,浙中北地区夜里部分有雾。(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