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州概况

滁州交通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3:47

    【铁路】 滁州地处皖东,地理位置优越,京沪铁路、宁西铁路穿行而过。境内设有三站:滁州站、全椒站、明光站。滁州是全国铁路里程距离南京最近的城市。坐火车从滁州到南京只需30分钟左右。但是多半快车在滁州车站不停,在乘坐之前要询问清楚自己的车次和进站停靠情况。在市内乘坐1、2、4、8、9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滁州市火车站(滁州市天长东路)问讯电话:0550-3052931。

    【公路】合宁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构成滁州发达的公路网络,在滁州乘坐长途客车是不错的出游交通选择。每天滁州的汽车中心站发车班次超多900次,共有60余条省内省区线路,到达滁州各县市的班车发车时间每5分钟到每15分钟一班不等(去凤阳较慢;去全椒、来安有专线出口,每5分钟一班),去南京为专线流水发车,每班间隔不超过10分钟,省间省内的其他客车大多每天就一班(合肥、芜湖、马鞍山、巢湖、蚌埠除外)。市内乘坐1、4、8、9就能到达汽车中心站,比较实惠。安徽省滁州市汽车中心站(滁州市天长路186号)问讯电话:0550-3023256。

    【公交】滁州市的市区比较小,共有13条公交线路,多为当地生产的扬子客车,无人售票,票价一元。  

    【的士】 滁州市内的出租车主要有现代、赛欧、羚羊、千里马等车型,起步价5元,超过2.5公里每公里1元,夜间(23:00-次日05:00)起步价为6元,另加夜间补贴等费用,其他费用,如中途停车等,可面议。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