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济开发区

湘西广州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5-09-29 09:32:53

  为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战略决策,全面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湘西州政府与广州市政府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商定合作开发建设湘西广州工业园。2009年1月4日,湖南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广州市政府和湘西州政府在广州市分别签订了《湘穗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开发建设湘西广州工业园合作协议》,正式成立湘西广州工业园。2009年5月21日,在粤湘两省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湖南省省长周强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和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为湘西广州工业园授牌。

  湘西广州工业园选址在湖南湘西经济开发区,作为开发区的“区中园”规划建设,也是湘西州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湘西广州工业园规划总面积为5平方公里,首期开发建设2平方公里,重点对接和引进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产业、资金、技术,发展矿产品精深加工、生物食品、轻工制造等产业。园区优先引进为广州工业企业配套、提供原材料的项目入园,建成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工业企业原材加工的重要基地。规划到2012年建设成为产业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20亿元以上、工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税收过亿元的特色产业园区。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