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泸溪村镇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8 15:58:04

  项目概况:

  随着我县工业的高速发展,地方性国有商业银行信贷机制僵化。截止2011年底,我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35.08亿元,4家国有商业银行给工业企业贷款余额总和仅为14.16亿元,信贷规模严重不足。为了克服时限,支持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根据《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定》(国家银监总局[2007]05号文件),2008年9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国家银监总局核准,我县被批准作为湖南省首次十三个村镇银行试点县。我县的高额储蓄以及严重不足的工业贷款规模,给我县村镇银行的筹建带来巨大的融资投资空间。执行信用合作联社的利率将会给村镇银行带来高于20%以上年投资回报率。

  泸溪小额贷款公司项目

  为了支持泸溪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08年9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泸溪县作为湘西州成立首家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县。高质量、低风险的泸溪工业经济给小额贷款公司将带来巨大的商机,预计投资回报率可达到18%以上,投入资本金2亿元,全资或控股组建小额贷款公司,每年可获得4000多万元的高额投资回报。

  联系人:泸溪县发改局 郑德孝 0743-4261294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