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湘西和益生物公司杜仲精深加工

发布时间:2015-10-08 15:47:46

  项目概况:

  杜仲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杜仲最早的药用记载始于2000年前《神农本草经》。我国杜仲资源总量占全世界90%以上,湖南省是我国杜仲主要产区之一,目前湖南种植面积约60万亩。杜仲翅果富含多种具有保健功效的成分,其中α—亚麻酸含量达60%以上,而且还含有桃叶珊瑚甙等多种甙类。可用来预防和治疗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杜仲单纯作药材的局面,使它既能作医药产品、保健产品,又可以做工业原料和畜禽饲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有重要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好产品。

  项目现状:湘西自治州和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新药成果转化为主营的民营科技开发型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以湖南吉首大学、湖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湖南中医学院等高等学府为背景和依托,专业致力于中药、生物制品及保健食品的研究和开发。于2005年9月入驻湘西自治州吉凤开发区, 生产基地已完成土地征用和三通一平,正在进行土建工程建设和相关设备的采购,目前已投入资金1200万元。公司委托加工生产的“金雪康杜仲软胶囊”已推向市场,并取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被称为中老年人健康的保护神。2008年公司销售收入为500万元.2009年销售收入已突破1200万元。

  建设规模及内容:建设年生产规模:杜仲果软胶囊200吨、杜仲速溶茶100吨、杜仲胶120吨、杜仲饲料添加剂400吨。

  总投资:总投资2217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801万元(包括建筑工程费3451万元、设备购置费用7161万元、基地建设资金5189万元),流动资金5377万元人民币。

  项目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5.06亿元;年销售收入:5.06亿元;利税8000万元; 固产投资回收期:5年。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控股

  联系单位:湘西广州工业园招商与产业发展局

  合作单位:湘西自治州和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 系 人:胡家刚 13762165622

  电 话:0743-8532816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