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凤凰县现代物流园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9 16:27:54

  项目内容:现代物流是一个多元发展的复合型新兴产业,是一个生产性的服务行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建设现代物流中心,对提速凤凰新型城市化进程,推动产业、物流、商贸三大中心全面繁荣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项目通过运用全新现代服务业管理信息理念,对货运物流过程进行多要素的计划、实施和控制,将运输、仓储、整理、配送、信息等环节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从而为用户提供高效率、多功能、一体化综合性服务,有利于产销信息和市场信息的沟通,项目的建设,是适应现代物流业发展趋势,推进凤凰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一项有利措施。该项目选址于凤凰县廖家镇廖家桥村二级公路旁边,拟建仓储、冷链、物流运输、包装、信息管理、停车、贸易市场、餐饮、加工、修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建设规模:700亩物流园。其中农产品物流园100亩、工业消费品物流园100亩、综合物流园100亩、工业园物流园400亩。 

  政策保障:符合国家、省、州产业规划。 

  前期工作:该项目已纳入《凤凰县城市商业网点规划》。 

  总 投 资:3548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2258万美元(其中征地1935万美元,购置搬运设备194万美元,运输车辆等设备81万美元,办公设备等48万美),其他投入1290万美元(含物流中心仓储、办公等设施土建工程,外围仓储设施维修等投入)。计划2—3年完成项目建设。 

  效益分析:预计年利润在323万美元左右。 

  (一)企业效益:在传统物流模式下,商品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经历很多环节。引入商贸物流项目后,可大大缩短产销距离,而且通过信息流的加入还可有效保证供应的及时性、敏捷性,同时通过专业化的运作模式,为农资、药材、日用消费品等销售渠道的畅通提供保障。我县传统的自营性物流存在分散资金缺陷,导致核心业务资金投入不足,造成经营企业的负担。该项目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经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形成系统供应链环境下,还可将风险分摊到各个主体,有效化解市场价格、商品质量及供应延误等经营风险,而且由于整体购买力和货物配载能力的增强,将大幅降低单位运输成本,削减存储成本,减少商品周转时间,从而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二)社会效益:发展物流业有利于促进产业调整,有利于新的社会分工的形成,将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物流环节中来,有利于开辟新的就业门路,该项目可为社会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而且通过物流服务还可以带来信息流、资金流、商品物资流等有效整合,增进科技应用与推广,促进本地区运输、修理修配、饮食服务等产业的同步增长和繁荣,为农村城镇化建设创造积极条件。此外,物流企业集仓储、运输、配送、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对企业过去原始的、分散的物流资源进行集中处理,形成整体优势和规模优势,从而刺激本区域物流市场的整合与发展。 

  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联系单位:凤凰县商务局 

  联 系 人:麻文平先生 

  联系方式:13707432642 0743-3221433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