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花垣县强桦矿业公司锰锌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9 15:09:50

  项目内容:立足于本地区的资源优势,以铅锌、锰矿石开采加工为基础,按照节能、环保、减排的原则,利用公司近年来在低品位碳酸锰浮选、铅锌浮选及锰浮选尾渣制水泥、低硒无铬电解锰生产、电解锰压滤渣焙烧制取活性材料尾气联产硫酸等有关技术,建设年产20万吨铅锌锰废渣生产新型环保水泥生产线建设,建设年产10万吨电解锰尾渣焙烧制取活性材料联产3万吨制硫酸生产线建设,收购并改造年产8000吨电解锰生产线,同时对公司现有的20万吨铅锌浮选厂、30万吨低品位碳酸锰浮选厂进行技术改造。以上各个产业链建成生产后,以铅锌浮选和低品位碳酸锰浮选为源头,对生产排放的尾渣进行综合利用,生产环保水泥,锰浮选得到锰精矿用于生产电解锰,电解锰压滤渣焙烧后生产建材活性材料,尾气回收生产硫酸,硫酸返回用于电解锰生产,为“锰三角”地区铅锌、锰资源的综合利用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工业增长模式,打造花垣县锰锌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 

  政策保障:该项目得到湘西州花垣县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从立项批复、手续办理到招商经营、税费及配套政策将会给予特殊扶持。除享受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协调与扶贫攻坚试点、湖南省湘西大开发、湘西自治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花垣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对于商家提出的原则范围内要求还可按照“一事一议”处理。 

  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进行项目可研、环评、安评和建设用地征收,经相关资质单位专家论证,项目切实可行。 

  总 投 资:2716万美元 

  效益分析:本项目涵盖30万t/a低品位碳酸锰矿石浮选、20万t/a铅锌浮选、 8000t/a利用锰浮选精矿生产电解锰、20万t/a新型环保水泥生产、10万t/a电解锰压滤渣焙烧车间共五个子项目,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5000万美元,税金472万美元,净利润800万美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联系单位:花垣县强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联 系 人:刘有毅先生 

  联系方式:18074315313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