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龙山县里耶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9 15:05:54

  项目内容:里耶景区位于湘鄂渝三省市交界处的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是湘鄂渝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中心,被誉为湖南西北的“桥头堡”、“湘鄂渝之门户”。正在修建的吉恩高速将于2015年通车,黔张常高铁将于2014年9月开工。里耶景点圈有高密度、高品位、垄断性的文化旅游资源,包括里耶•八面山景区游、洛塔地质公园生态游、乌龙山大峡谷绿色山水游、洗车河流域民俗风情游、茨岩塘红色文化游、太平山佛教文化游等六大版块,是“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的经典景区。2002年,里耶镇出土3.6万余枚秦简,被誉为“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2005年,里耶镇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总面积300余平方公里,集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秀美的山水风光于一体,凸显原始、神秘、粗犷的边陲特色。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景点建设、服务设施建设、安全卫生工程等。 

  政策保障:符合国家、省、州产业发展政策。 

  前期工作:已完成项目选址和可研报告。 

  总 投 资:8亿美元 

  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环境容量可达524万人次/年,年游客量可达120万人次,回收期10年。 

  合作方式:独资 合资 合作 

  联系单位:龙山县商务局 

  联 系人:段平先生 

  联系方式:0743-6222898 13319630818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