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龙山县百合系列产品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9 15:01:37

  项目内容:百合是龙山县一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也是湖南省仅有的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2个农产品之一,已经具有50多年的栽培历史。龙山县种植面积常年维持在5-9万亩,产量4.5-8.2万吨,产值8.2-14.7亿元,面积、产量、销量多年均居全国第一。2009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百合可食用、药用,具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其食用保健价值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作为不可多得的食用保健蔬菜,近年已大步迈入百姓家庭和饭店宾馆。目前,全县有规模不等的百合加工企业20家,研制开发出了百合精粉、百合酒、百合饮料等产品。“龙山百合”鲜果、干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筠银牌“百合干片”、“鲜百合”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龙山县石牌镇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百合示范镇。2013年,龙山成功进入创建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目前,龙山县正积极申报龙山百合地方标准。百合系列产品开发,开发潜力深,利润空间巨大,市场开发前景广阔。该项目设计规模为征地50亩,建设厂房15000平方米,气调库8000平方米,仓库4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将有力推进百合产业化进程。 

  政策保障:除可享受国家民族地区政策、扶贫开发政策、产业转移政策、中部崛起政策外,可享受龙凤经济示范区优惠政策:1、允许示范区内集体建设用地依法流转,示范区工业园区建设用地出让按更加优惠的政策执行。2、对区内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地区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类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3、支持龙凤示范区发展成为东中部产业转移、外来资源落地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区;实施全面对外开放,构建全面开放的战略平台,加快发展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研究设立与外向型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海关特殊监管区龙凤分区。 

  前期工作: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总 投 资:2519万美元 

  效益分析: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4975万美元,年均税金110万美元,年利润280万美元,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9.29%,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3.88年。 

  合作方式:独资 合资 合作 

  联系单位:湖南省龙山县农村工作办公室 

  联 系 人:江邦红先生 彭启洪先生  

  联系方式:18974379881 13487439394 0743-6223541(传真)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