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保靖酉溪生态休闲公园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10 09:28:46

  项目内容:酉溪公园距县城中心仅一公里,占地790亩,由南向北走向,一面倚山,三面环水。岛上丘陵起伏,林木葱郁,鸟语花香,景色宜人。西侧绝壁上有人工凿就的岩墓葬穴三眼,有人工凿就的 “帝母庙”遗址。西面调年坡腰,有毛泽东国文业师袁吉六墓塔,墓塔正中嵌的大理石碑上刻有毛泽东亲笔题书“袁吉六先生之墓”七个金光大字,背面刻有1965年章士钊、郭沫若先生对袁学识的对联评价。章:“此老通古今文史”;郭:“斯人教天下英才”。半岛之东濒临酉水南去北返的九十度拐弯之岸,凸起一丘,似扭头回看迁陵古镇,名“望乡台”,与此相崎的对岸是原迁陵老八景之一的“石楼仙洞”和挺拔高耸的“孝子岩”。园内中心有一较高的山坡,名“将军山”,曾是明朝嘉靖年间抗倭将军彭荩臣练兵闲暇时与官兵谈心散步的去处。园内有为纪念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杨霞而建的“杨霞体育馆”。 

  酉溪公园融合城市公园和生态公园的元素,强调森林野趣,突出自然生态,彰显生态文化,为居民提供休闲的生态空间。主要建设内容:(一)基础设施建设:⒈交通:线路和停车场等。⒉供水和排水。⒊供电和通讯。⒋旅游管理和服务设施。⒌环境保护设施(垃圾处理场、公共厕所、垃圾箱、环保宣传牌)。(二)配套部分商住开发,开发与否和指标设置以县规划控制详规为准。 

  总 投 资:6000万美元。 

  效益分析:投资回收期10年。 

  合作方式:配套商住开发为PPP模式或其他模式。  

  前期工作:2003年1月由中南林学院等单位完成《湖南省保靖县酉溪公园规划设计书》。  

  联系单位:保靖县商务局 

  联 系 人:向东先生 

  联系方式:13574357435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