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保靖陶瓷产业园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10 09:26:03

  项目内容:保靖县境内紫砂陶、镁质瓷等资源十分丰富。据县国土资源局档案资料查证,紫砂陶地质储量达16亿吨以上,镁质瓷泥储量达1亿吨以上。其中,陶土质量上乘,烧时收缩性小,强度高,耐酸性好,且大都露出地表,勿需表土剥离,易于开采,是全国著名的“紫砂陶土之乡”,并已申请紫砂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生产陶瓷历史悠久,瓷质细腻,素有“中南陶都”美誉,长期为酒类厂商提供包装容器。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保靖陶瓷产业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该项目拟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陶瓷产业,陶瓷产业现已成为保靖县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县内陶瓷生产环境良好,原料的开采与成品销售都有比较成熟的渠道,容易招纳有技术、有知识的生产人员。主要建设内容:新建年产300万平方米建筑陶瓷生产线一条;新建年产2500万件镁质强化瓷生产线一条;新建年产7500万件酒类天然紫砂特种包装瓷器生产线一条;新建年产1500万件密胺瓷制品生产线一条;新建年产100万件高档卫生陶瓷生产线一条。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等建设前期工作,拟建在保靖县工业集中区钟灵山工业园北部209国道旁,毗邻四溪河、酉水河,交通、水电等都十分便利。县内原材料资源丰富,环境成熟,投资风险低。同时,县内陶瓷方面人力资源十分丰富,且十分低廉。随着农村耕作机械化普及,仍可吸纳大量农村富余廉价劳动力长期就业。 

  总 投 资:5000万美元 

  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8646万美元,利润1288万,投资回收期4-5年。 

  合作方式:独资 合资 合作 

  联系单位:保靖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 系 人:贾光华先生 

  联系方式:0743-7723252 13907432218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