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荐

古丈县绞股蓝系列新药物研制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10 09:22:56

  项目内容:绞股蓝是多年生葫芦科攀援草本,我国有全世界13个种系中的11个,累计有三叶、五叶、七叶、九叶之分。其中,九叶甘味绞股蓝皂甙含量最高,但我国镜内非常少见,其次是七叶甘味绞股蓝,七叶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是普通五叶绞股蓝的5-10倍。近来来,在古丈县发现了大面积的野生七叶绞股蓝,皂甙含量很高,药用及保健价值非常高。胶股蓝系列药物、葛根素注射剂产品属天然植物提取、分离得到的有效成分精制而成的新型制剂,现已成为我国降血脂,治疗冠心病、心肌梗塞、心胶痛、脑血管疾病的主流药物,无副作用,疗效好,市场占有份额较大。该项目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一流的科研技术优势,开发五大类产品:一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绞股蓝总甙胶囊、绞股蓝总甙软胶囊、股蓝冠脉康、缓释片、葛根素注射剂;二为新型激素类药物股蓝泼尼松片、胶蓝地塞米松片;三为抗消化性溃疡药物和胃颗粒等;四是新型广谱抗菌药物克尼邦( 克拉霉素) 分散片、颗粒剂;五为植物原料药绞股蓝总甙、葛根素、淫羊霍甙、莽草酸等。 

  政策保障:从原料药的提取、分离、精制到终端产品有自主知识产权,生产专利技术。根据产品的结构状况是新药品种多,独家生产品种率高,有利于市场开发,且潜力大,竞争力强,符合国家医药产业化技术政策,也是国家“十二五”计划重点支持的科技产业化项目。 

  前期工作:已完成项目论证。 

  总 投 资:1280万美元 

  效益分析:项目实施后,预计第一年股蓝泼尼松片、总甙胶囊、克尼邦( 克拉霉素) 分散片、颗粒剂投入生产,年产量1.5亿片(粒、包),可实现工业产值3355万美元,销售收入2876万美元,税金367万美元,利润约463万美元。第二年绞股蓝总甙软胶囊、和胃颗粒、葛根素注射剂将投入生产,年产量可达2.5亿片(粒、包、支),实现工业产值5113万美元,销售收入约4634万美元,税金575万美元,利润约894万美元。第三年股蓝冠脉康、缓释片、葛根素粉剂可投入生产,年产量达到3.5亿片(粒、包、支),完成工业产值7990万美元,销售收入7670万美元,税金990万美元,利润1534万美元。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单位:古丈县经信局 

  联 系 人:向功付先生 

  联系方式:0743-4722433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