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湘西州委召开2015年全州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23 10:47:44

  4月28日, 湘西州委在吉首召开全州对台工作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州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全州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州对台工作。

  州委副书记刘小明在会上指出,2015年全州对台工作要按照“服务祖国统一、服务经济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抓住加快全州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攻坚期和黄金期,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全力围绕扶贫开发、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生态文化旅游四项重要工作开展对台工作。要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抓好湘西州与台湾的交流交往,努力做好对台经贸牵线搭桥工作,要切实做好为台胞、台属和台商的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台办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对台工作新成效。

  刘小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州对台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对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刘小明副书记要求,要把握形势,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上来;要结合湘西实际,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的任务,科学谋划,奋发有为,为扩大两岸合作交流,巩固两岸合作发展良好势头作出贡献;要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升华对台交流合作 。 

  曹普华部长在主持会议时说,要准确把握两岸形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全州对台工作水平,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湘西州台办龙寅 报道 )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