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台企十八洞村结对 踊跃参与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10-23 10:41:24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时就扶贫攻坚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花垣县委县政府对本县精准扶贫作出了一篮子切实可行的计划、部署。县台办紧紧围绕发展县域经济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主动联系辖区内台属企业,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

  2015年3月30日,继全县两会结束后,县台办主任吴庆春陪同该县台属企业--湖南太丰矿业集团董事长邓易民及董事局主席吴宝珍一行24人来到十八洞村。他们走村串户,了解民情,听取驻村干部汇报村里各项建设规划。当听到村里介绍“113”工程时(十八洞村每家种植10棵冬桃,10棵黄桃,生态放养稻田鱼300条。本村以外的各界人士每人花418元可认领一颗桃树,由农户负责配管,果实归认领人所有。同时和农户结为帮扶对子,成为该村荣誉村民,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进村享受农家乐帮助农户脱贫),邓总和吴主席眼睛一亮,随即发动在场公司员工每人结对一户农户,认领了一颗桃树,现场支付现金10450元。鼓舞了十八洞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为公司今后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花垣县台办  吴庆春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