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湘西州委台办以绩效促工作 对台工作有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5-12-23 15:26:13

  今年来,湘西州委台办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扎实做好本单位绩效考核各项工作,9项实绩职能工作推进有力,对台工作有新亮点。

  一是乾州古城成为湖南省首批五个对台交流基地之一。今年3月,在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吉首市乾州古城获批为湖南省首批五个对台交流基地之一,这是对我州对台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湘西州委、州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兴建基础设施,带动了一批旅游景点的快速发展。乾州古城位于吉首市乾州新区万溶江畔,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湘西州非物质文化园落户于此,是吉首市台胞台属主要聚集地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基地将为促进湘西州与岛内文化交流,推动两地经济文化繁荣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新平台。

  二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湘西州委台办开通门户网站。为进一步加大湘西州对台工作宣传力度,更好服务于广大台胞台属和湘西州经济建设,将对台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10月29日,湘西州委台办在华夏经纬网上的二级门户网站正式开通。站内主要介绍湘西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重点招商项目等情况,及时发布我州与台湾地区开展交流交往、经贸合作等工作信息,并为台湾同胞来我州探亲、旅游、交流、投资商贸提供咨询与服务。该网站建立了湘西州与台湾两地沟通、互动的新平台,对进一步密切两地关系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标志着湘西州对台工作信息化、网络化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三是台湾“魅力城市”采访团来湘西采访圆满完成。今年9月12至18日,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的中国时报、旺报、中国电视、时报周刊、中时电子报、时报国际广告公司等各媒体9位记者组成的“魅力城市”采访团走进湘西自治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专访,足迹深入湘西州四县一市。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台办的具体指导下、州直相关单位和有关县市的密切配合下,采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成效明显。此次采访持续时间较长、采访区域跨度大,属于系统、深度的采访报道,使台湾媒体朋友全方位、多视角的拍摄了我州的自然风光,深入了解了当地的人文风情。记者们用镜头和笔聚焦湘西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企业文化等,将有利于全方位向台湾民众展示魅力湘西、神秘湘西,吸引更多目光关注湘西、投资湘西,共同促进湘西大发展。同时此次采访,州、县相关部门联动工作,密切配合,无论从筹备期的定内容、选地点、制方案、下通知,还是从采访期的组织陪同、后勤接待、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各级部门均能吸取许多方面经验,将大大提升我州开展和应对更大规模两岸交流活动的能力。(通讯员  湘西州台办 龙彦整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