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第二届湘台民间技艺与社区发展交流论坛在湘西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5 15:04:19

    11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湘西自治州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吉首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湘台民间技艺与社区发展交流论坛在吉首大学齐鲁大楼举行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由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台湾东亚文化与社区发展学会筹备处共同承办,分别邀请了台湾相关领域学者、社区青年工作者、湘西自治州基层干部和乡村贤达参会,内容分为培训、论坛、社区发展规划实务会议三大部分。在课程规划方面,将由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介绍我州精准扶贫精神、台湾社区总体营造相关学展、社区营造师介绍社区营造发展过程与现状,以及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在实践精准扶贫的可行性方式。经过培训课程后,将组织与会人员赴永顺县车坪乡咱河村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台湾社区总体营造专家交流,传递台湾社区发展经验,共同讨论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可行性道路。

    湘西州台办副主任彭大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台湾相关领域学者及社区青年工作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同胞为我州精准扶贫、社区发展和民间技艺传承等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 湘西州台办 熊师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