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高雄市里长参访团走进凤凰古城社区

发布时间:2016-12-01 13:01:48
    11月24日下午15点40分,凤凰古城社区迎来第一批台湾客人——高雄市里长参访团。参访团一行32人在台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凤凰县古城社区,他们先后参观了社区的办公大楼、办公设施、办公环境以及社区成立至今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的宣传及成效展板、参观结束后,在古城社区的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

    古城会议室布置的温馨而喜庆,使来访的团员们感受到了凤凰人民的热情,早早运作的空调使会议室温暖如春,让冬日造访的台湾客人心里暖洋洋的,融合彼此的感情,消除了彼此的陌生,缩短了彼此间的距离,同时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首先由古城社区的书记吴再喜简单介绍了古城社区的基本情况:凤凰县共有20个社区,古城社区位于凤凰古城的中心区域,成立于2003年11月,承担辖区内共 2486 户 11000 余人的服务工作。社区有工作人员17人,网格长8人,街巷长34人,楼栋长44人。随后双方代表围绕社区的民事调解、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工作及人员现实状况、畅所欲言开展座谈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使台湾代表团成员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普通民众的真实生活状况,了解政府对社区的投入力度,感受到大陆政府对民生的关心和重视,社区的工作环境,社区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服务理念及工作能力给台湾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双方在为基层民众服务的工作中异同点,提升彼此在服务基层民众中的能力。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健智,县级领导、沱江镇党委书记杨光化出席活动。(凤凰县台办报道)

座谈会现场

参访团代表发言

古城社区代表发言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