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高雄市里长参访团湘西行:两地基层民众心贴心的零距离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08 08:37:34

    目前,由高雄市12个行政区32名邻长、里长组成的“高雄市里长参访团”一行来到湘西自治州参访,足迹深入湘西州吉首市乾州街道办事处古城社区、凤凰县沱江镇古城社区、永顺县芙蓉镇所辖社区,与社区民众代表进行心贴心、面对面的交流。

    11月24日上午,在吉首市乾州古城社区,参访团一行观看了《吉首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专题片,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社区主任等社区代表,向参访团介绍了古城社区近年来在发展经济、改善环境、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座谈会上,参访团团长范姮枝女士及各位团员对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慨万分,对社区的办公环境、便民利民服务连声称赞。范团长竖起大拇指,赞道:“你们社区的各项服务全面,政府对基层民众的支持力度大,很好,了不得!”,并期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11月24日下午,在凤凰县古城社区,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办公大楼、办公设施、办公环境、社区服务项目以及开展便民利民活动的宣传展板。座谈会上,双方就社区服务、安全防护、环境卫生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交流,参访团成员真实感受到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民众的生活状况,了解到政府对社区的投入力度,感受到政府对民生的重视和关心。

    11月26日,在永顺县芙蓉镇,参访团一行与各社区负责人及基层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社区组织结构、管理模式、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芙蓉镇社区相关人员就推行网格化管理的成功做法进行了详实介绍,并就基层文化娱乐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双方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大家找到了在为基层民众服务工作中的异同点,提升了彼此为基层民众服务的能力。

    11月30日,“高雄市里长参访团”一行离开湘西,台湾同胞们的眼神里满溢的是不舍和柔柔的亲情与乡愁,纷纷表示,此次参访受益匪浅,美丽湘西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厚重,那一条条千年古街,一排排依山傍水的吊脚楼,奇山异水,风光各异、令人陶醉;更重要的是与当地社区民众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沟通,充分感受到了两岸民众同宗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情亲。他们表示,以后一定会再来湘西,多走走,多看看!(通讯员 湘西州台办龙彦整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